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2-03-31     来源:组织部     阅读0


1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明确部署安排学校从严治党工作,有力凝聚管党治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3月31日上午,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闻发布室召开。党委书记杨迎平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书记武定远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杨迎平围绕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了2022年工作重点。杨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穿“一条主线”,坚定推进“三全育人”。二要建设清廉学校,全面构建良好生态,以强化权力监督为抓手,强化权力制约,加强干部监督,培育清廉文化。三要加强基层建设,夯牢基层基础,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四要建设“平安校园”,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防范处置能力。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六要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书记要求,各级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发挥好政治保证和政治引领作用,将党的教育方针在我校落实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实开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定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肃清一切不正之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更不能违规违纪,一旦出现要进行纪律处分;一定要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新力,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培养能干事、会干事、忠诚干净的好干部;一定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一定要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抓紧完善相关资料,注重工作细节,按照评估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助推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纪委书记武定远从政治监督、纪律建设和执纪问责三方面总结了纪委工作,对2022年纪委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安排。2022年,校纪委将协助党委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三要依规依纪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做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作总结讲话。她讲到,校党委连续两天召开重要会议,继昨天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之后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足以说明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两场会议绘图、定点、明责、肃纪,要求全校上下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深化思政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持续保持清风正气。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行动自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有效促进学校事业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