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22-05-22     来源:组织部     阅读0

10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新闻发布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书记兼任督导专员的任免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利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迎平同志主持。

11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利宣布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薛智同志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免去杨迎平同志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职务。

12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作重要讲话。何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办高校,尤其是我校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办学定位,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稳固、党的基层建设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杨迎平同志在担任我校党委书记期间的各项工作表现。他对新任职的学校党委书记薛智同志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次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大局出发,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何林有书记代表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党委要牢牢抓住对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的融合发展。用党建新成效引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等业务工作。

第二,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发展根基。基层是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整合党务工作部门,强化党务内部建设,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制度的执行,不断提升学院的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三,强化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引领学院健康发展。学院党委要牢牢抓住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决策权,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党委要在涉及到学校发展规划、重要改革、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个环节要有效地发挥领导作用,真正建立起党委与董事会、理事会、监事会日常沟通和协商制度。学院党委要牢牢抓住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正确运用和坚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载体和阵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到学校的各个方面。要牢牢抓住对学校运行情况的监督权。认真监督、引导学校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方向、依法治教、规范办学,推动民办高校健康发展。

第四,强化教师示范榜样作用,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全面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引导教师专心读书、潜心育人。自觉地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我们党执政的坚定拥护者。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聘任、聘用、表彰评优等等的一些标准。教师培训特别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入岗前的培训一定要把师德师风作为主要的培训内容。教育引导老师们以德立教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完善尊师重教机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做到政治上主动引导、事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切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第五,强化制度和纪律意识,建设良好育人生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出来,要增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加强学校章程建设,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学校章程修订完善,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规章制度,建立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合理确定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监督机制,积极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13

学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发言。肯定了杨迎平书记在任期期间,在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对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态: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上级的决定,将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新书记开展工作。今后,学校主要从四个方面深化学校的党建和思政工作: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共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党政齐抓共管;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14

      会上,薛智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努力做到:一、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二、讲奉献。勤勉尽责,以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带头走在前面,干在前面,以加倍的努力把学校的事业推向前进。三、讲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调动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调动发挥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维护学校良好的发展局面,努力把学校的事情做好,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讲廉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始终保持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5


杨迎平同志在会上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真诚祝贺薛智同志接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他真诚希望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祝愿科院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