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 专项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12-09     来源:组织部     阅读0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计划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经党委研究决定,要求全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述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述职人员

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

二、述职形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由校党委组织,党委书记点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由各党总支组织,党总支书记点评,可邀请党委领导列席。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一)上一年问题整改情况简要回顾;

(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三)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完成本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情况;

(四)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

(五)抓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文明创建情况;

(六)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七)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

(八)重视统一战线、维护稳定、工会、共青团等工作情况;

(九)党总支、支部年度工作特色、亮点;

(十)抓党总支、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体会;

(十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迎评促建的思路和措施。

四、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1.精心撰写述职报告

各党总支书记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的11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于2022年11月20日前报谢春玲处。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

党委召开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时间6-8分钟,可以使用PPT。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3.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党委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书记点评和现场测评等情况,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确定等次,强化结果运用,把党总支、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干部选用、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各党总支、支部要梳理个人查摆,调研督查、上级点评、现场测评反映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基层党组织。

五、切实抓好组织领导

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将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要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防止形式主义。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述职内容和填报数据进行把关,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效。

具体述职评议考核时间、参加人员、地点另行通知。

                         

 

中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