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时间:2022-01-20     来源:组织部     阅读0

各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和勇气,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抓铁有痕,将作风建设坚持到底的鲜明信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现对我校各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提出如下学习要求。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发展历史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传承和弘扬了党的建设宝贵历史经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发展,深化了管党治党的政治内涵

(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九个坚持”,我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在管党治党中的重大意义。

二、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分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线上交流。同时,各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要创新学习方法,深入思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一)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可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明确1名同志为主要发言人,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专题发言,其他同志围绕主题讨论发言,共同研讨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并最终形成书面记录材料(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记录、个人发言稿等)。

(二)个人自学

全校党员干部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特别是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三晋先锋”学习平台及我校党委工作部门拟发的此次学习资料,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并最终形成书面记录材料(个人学习资料、笔记、心得、调研报告等)。

(三)线上交流

疫情防控期间,结合放寒假的实际,采取线上学习方式开展党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党员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三、找准工作切入点

各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要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本分做人、干净做事等方面展开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切切实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习资料请在共产党员网上自行下载,于2022年3月10日前完成学习。

 

 

中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