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院各总支、各支部笔记检查通报

时间:2021-03-12     来源:组织部     阅读0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夯实党建材料,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30周年的到来,党委组织部对学校各总支、各支部的笔记进行了检查。各总支、各支部都能对党委安排的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学习习近平同志二次考察山西重要讲话、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评估建设、网上重走长征路、推动四史教育、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学习都能认真体现在笔记上,思路清晰,人员到位,态度端正,效果明显,现针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通过对各总支、各支部笔记检查,发现了一些典型的较好的做法。

管理学院党总支笔记认真清晰、字迹工整,尤其是在2020年上半年学生未到校期间,在线上召开抗疫先行、奋斗有我的党员大会,让初心和使命在抗疫前线得到践行,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统一了党员思想,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方面,思政部党总支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革命先烈怀着必胜的信心,以铮铮铁骨筑起血肉长城,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磅礴史诗,感情真挚,提振了精神,鼓足了斗志。

在做好迎接学校合格评估的准备方面,基础教学部在换届选举的笔记中,资料详实认真,树立了楷模。

美术学院第一支部会议开得及时,记录认真,在支部笔记检查中可称为标杆支部,在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和课程时政方面加强一些会更好。

财经学院一支部笔记内容充实,记录认真。

南校区总支工作也在有计划进行中。

在这次检查中,虽然各党总支、各支部党务工作在笔记中都有所体现,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研究支部自身建设不够,汇报思想分析流于形式,记录较简单;有的总支、支部记录混淆,连贯性不够,只记录到2020年5月;有的推进工作力度不大,会议要素不全、记录简单,发展党员、党员转正的花名没有,分析思想动态情况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由于一些总支、支部刚刚成立,明显存在记录单薄、内容欠缺的情况。这些情况说明一些支部对党的教育认识不够,希望通过本次检查通报,能发现各总支、支部的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真正让党旗在民办高校高高飘扬,让党的影响力和引领力落到实处。

 

 

党委组织部

2021年3月12日